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

使用「易速成」的一些心得(1)

> ……在適應另一部電腦的中文輸入法,胡亂下載的易速成
> 文字的排位不一樣,也沒有詞語連著一起,這就麻煩了
> 因為一直靠著詞語的方便得過且過,變相很多字不懂打,

本人用了閣下所提及的「易速成」(從 www.pencalc.com 下載)已有一段時間, 也可有些心得一同分享。

對於喜歡寫文章的人,「易速成」本該是一件很好的工具。不過,閣下首先要切記一點,就是「打字,不是選字」。

就以閣下用的那題目「淺說一點」為例,只要按鍵串“eiyumzwr”便可打出。秘訣很簡單:想到「淺」, 就打 "ei";想到「說」, 就打 "yu";想到「一」,就打 "mz";而想到「點」, 就打 "wr"。

若閣下有興趣的話,可試試打以下鍵串:

"svnoeekbjfnn,"

只是短短十三鍵,看看結果如何。

若然閣下有很多字都不懂打,可試用一下鎖詞功能——請先打出 "eizb",再看看第8項的右方,就可知道「說」的速成碼便是 "yu"。如能以聯想詞加上鎖詞,很多字的速成碼也可容易找到。

> 現在句號也不知道在那裡!只能打一點.

於閣下三月的文章,已看到有「。」的出現。大概你已找到那竅門——設定「中文 標點符號」。

其實,如果閣下有時間的話,大可參看一下「用法說明」,自會對「易速成」了解更多。例如, "hvvdhiMmbc" 及 "hvvdhimmzkbc" 就能以不同的方法而做到同樣的效果。不過,請注意一下,第二個鍵串所用的功能是在 V1.2.1 新增的。

若閣下能充分發揮「易速成」的功能,以後打起字來,便可運「鍵盤」如飛了。

註: "> " 部份是網友 SheungYee 於其 2009-02-21 的 網誌發表。

1 則留言: